关于

【凹凸乙女】药师

#卡米尔x原创女主

#梗来自【病名为爱】的曲梗

#私设有,ooc有

#时间线设定在凹凸大赛开始之前

 

【壹】

幽深黑暗中,他被晨鸟唤醒。

碧空如洗的双眸睁开,卡米尔撑着柔软的床铺坐起身。

窗外碧绿一片,柔和的日光洒落在窗台上,微小的浮尘在空中飞舞,亲吻着肌肤的暖阳带来暖意,然而看似温馨的木制房屋始终无法与记忆拼接起来。

浑浊的大脑在视网膜接收到陌生的景象后顿时清醒,原先带着迷惘的双眸即刻变得深沉锐利,紧绷的身体犹如随时要露出獠牙的幼狮。

敏锐的感官察觉到其他动静,他轻巧地翻身下床,动作轻盈如羽,踩落在地板上的赤足连一声吱呀都不曾响起。他紧盯着眼前的门,弓起背等待着猎物落网的时机。

 

“咔。”

 

木门开启的声响如同一声号令,卡米尔迅速冲向门口,遵从内心的杀意抬起双手直逼来人的脖颈,来人似乎没预想到这样的场面,轻而易举地被扑倒在地。

脆弱的喉咙被扼住,只要轻微用力就能结束她的生命,而她像对卡米尔身上的杀气毫不知觉,朝捕食者露出了漫不经心的笑容。

 

“这不是很精神吗。”

 

【贰】

玻璃质的透明茶壶放置在桌上,晒干的忍冬花落入壶中,热水倒入升起一片氤氲,芬芳花香随着升起的云雾散开,干瘪的花瓣在热水的洗礼下逐渐绽开,静静地在水中绽放。

卡米尔注视着药师倒茶的动作,一语不发。

 

这里是雷王星涉及不到的未知名星球,而这个自称是药师的女人,名唤作芩。

 

他是如何来到这个地方的,卡米尔并没有印象。

 

记忆之中,只有无尽的黑暗和难以忍受的炎热。

 

是的,他生病了。

 

那是一种未知的病,长期昏迷和发热的症状让宫廷里的医生都束手无策。

 

而在下一次的昏迷中醒来,他便来到了这个地方。

 

“雷狮将你托付于我。”芩将花茶端到他面前,打断了他的思绪“在你病好之前,你都会待在这。”

“.…”

 

卡米尔没有掩饰自己探究的目光,而药师只是颇为淡定地喝了口茶,完全没有要解释的意思。

 

从一开始,卡米尔就注意到了。

 

在面临死亡的威胁时,她却不为所动,不是因为不畏惧,而是不在乎。

嘴角上扬时的笑意,却达不到心中。

这个药师没有感情。

 

视线落在冒着热气的茶杯上,他执起茶杯轻抿一口。

 

【叁】

身为病患居人篱下的生活开始了。

 

于生性多虑的卡米尔而言,身处在陌生的环境足以让他十分防备。然而实际上,药师的态度让他多次认为自己的猜疑是多余的。

 

她实在是毫无防备可言,对于卡米尔的戒备视而不见,从不在意卡米尔的行动,或许,就连他把药倒掉的事情,她也不曾察觉。

 

“我说,小王子,能别再糟蹋我窗台上的盆栽了么?”

 

芩的话语顿时让卡米尔紧张起来。而她只是轻叹着,将手中的药喝了一口递给他。

 

“虽然多肉好养活,但养了这么久的盆栽死了还是会让人很难过的呢。”

 

“….我不是小王子。”

 

“你终于肯和我说话了?”她眉头轻挑,半阖的双眼中透露着探究的味道“你的名字是?”

 

“卡米尔。”

 

“卡米尔。”她低声复,庄严地如同在诵读圣经。末了,她扬起嘴角,眼里泛起暖意。

 

“很好听的名字。”

 

【肆】

居住在深山中的药师,简陋木屋和繁枝叶茂的百草园是她的领土,玻璃仪器培育着稀奇怪草,古旧的研磨中散发着中药的甘香,灵巧的双手将粉末准确无误地洒落在天秤上,铜制的天秤不曾摇晃过它的腰肢。

 

大门挂着的铃铛发出脆响,清风入堂亲吻她的面颊,她伶俐起身渡到工作台前,手指不带犹豫地挑拣出药材,称重研磨一气呵成,当客人带着尘土而来时,她已然将装有药材的纸包呈上。

 

待客人道谢离开后,她才将目光落在面色好奇的卡米尔身上,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 

“….”卡米尔拉高了围巾,将目光回到书本上。

 

直到冒着热气的中药进入他的视线,他才抬起头。

 

在雷王星,由中药熬制成汁服用的技术早已被高级的医疗科技代替,卡米尔并不明白雷狮的意图,但还是选择了相信,留在了这里。

 

“好苦。”苦涩的味道在味蕾间散开挥之不去,卡米尔皱紧眉头“这药为什么比昨天的还苦。”

 

“嗯——因为我加了点有趣的调料~”

 

“?!”

 

“呵,骗你的,不要这么慌张嘛。”恶作剧成功的芩笑出声“为了弥补你之前落下的份量,就忍忍吧,我去找些蜜饯给你。”

 

卡米尔注视着她找寻的背影,目光深沉。

 

药师的脾气是出了名的古怪。

 

不仅来买药的客人这么说,连卡米尔也注意到了。

 

芩总是挂着温和的笑容,然而她的眼底有一层无法融化的冰,当她收起笑容时,淡漠的神色仿佛拒人千里,使人琢磨不透。

 

如果生来就厌恶,又为何要摆出亲近的样子呢?

 

这大概是药师永远的秘密了吧。

 

【伍】

许是前几日不用处处提防的日子太过安逸,让卡米尔忘记了自己身患疾病的事实。

 

“呜…”

 

深夜,他紧皱着眉,身体在烈火般的灼烧下禁不住发出轻哼,冷汗从他额间划落浸湿枕头。他难受地辗转反侧,却无法从烈焰的梦魇中醒来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一双冰冷的手覆盖在他的额头上。

 

“所以我才要你好好吃药啊。”

那人无奈道,冰凉的指腹往下摩挲着他的面颊,寒意犹如水上的稻草,让他忍不住靠近奢求更多。

 

“唔?!”

 

苦涩的液体顺着喉咙进入腹中,朦胧间他感觉自己落入一个冰冷却充满药香的怀抱。

 

“睡吧,亲爱的卡米尔,黎明前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在她低声呓语中,他沉沉睡去。

 

【陆】

那是卡米尔第一次见药师卸下面具的模样。

 

“我说了,我救不了你的妻子。”

 

在哀声祈求的男人面前,她不再维持笑容,冰冷的视线仿佛能将人冻伤。

 

“无论她是否是你的结发夫妻,你应该明白。”她讽刺地嗤笑一声“触犯诅咒的下场,只有死路一条。”

 

合上的大门同时也断绝了男人的希望,药师阖眼转身,不再理会男人绝望的哀嚎。

 

“...为什么?”卡米尔的脸上浮现出疑惑的神色。

 

明明是和他差不多的发热症状,为什么要如此残忍的拒绝呢。

 

“你不明白的,卡米尔。”药师苦笑着摇头,笑容中满是苦涩和疲惫“这是神的诅咒。”

 

“我等,注定无法爱上他人。”

 

【柒】

在这星球诞生之初,神明种下了诅咒之果。

 

相爱之人注定要死去。

 

因而,人们无法将真心赋予他人。

 

爱即为咒,爱即为疾。

 

【捌】

“咣!”

 

玻璃破碎的声音惊得卡米尔抬起头,只见药师扶着桌子喘着气,看起来十分难受。

“芩——?!”上前问询的卡米尔被她突然的拥抱吓了一跳。

 

“抱歉,我没事,可以这样待一会吗?”药师微弱的声音传来,卡米尔闭上眼,放松身体默许了她的动作。

 

“谢谢….”

 

芩的身上有药草独有的清香,与王宫里女人身上的浓厚的脂粉味不同,是能让人内心平静的气息。

 

药师开口打断了卡米尔的思绪。

 

“卡米尔,离开这吧。”

 

“.…好。”

 

【玖】

卡米尔离开的那日,一切都一如既往。

 

药师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,她送了卡米尔一罐蜜饯,挥手朝他告别。

 

只是,他未曾想过,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芩。

 

后来呢?

 

后来,药师疯了。

 

她患上了不知名的疾病,出现了幻觉和视听。每日,她与她脑中的幻影共舞作乐,笑声俏皮可人,她放声歌唱着,将书卷当作情人为她书写的诗歌,眼中流转的柔光能将冬日的寒冰融化。

 

最后的最后,她带着虔诚的笑容,口中叨念着心爱之人的名字,将匕首刺向自己的胸膛。

 

据说,她死前的笑容是从未有过的幸福。

 

【拾】

致卡米尔:

我想聪明如你,一定不会带有未解的疑惑离开这里,你一定会回来。

或许你会从他人的口中得知我最后的下场,这样也好,至少你不会亲眼看见我日渐崩坏的模样。

我生病了,得了一种无法医治的,名为‘爱’的病。

没想到我处处防备,最终却栽在了你的手上,我亲爱的小王子。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或许,从我答应雷狮要医治好你的那天起,我便注定了这样的结局。

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永远都不要知道,我爱你。

芩。

 

【终】

卡米尔站在破旧腐朽的房屋面前,手中泛黄的纸张被狂风吞噬夺走。

 

“.….”闭上双眼时,他仿佛还能看见药师在工作台前的身影,那副游刃有余的模样,就像是在跳舞一般。

 

“卡米尔,该走了。”

 

“好的,大哥,我马上来。”


End.

评论(12)
热度(129)

© 🌙 | Powered by LOFTER